top of page

​針對自習室座位

我們將空間管理系統整合閘門及門禁機等硬體設施,並提供具直覺式操作的Kiosk。使用前,學生可藉由Kiosk登記座位;使用中若欲暫時離席同樣以證件感應門禁機刷離,然而當暫離逾時,系統將會自動釋出該座位,使資源效益最大化。

Group 221.png

​​臺灣大學

智慧空間管理.png

臺灣大學圖書館既有的討論室及研究小間,使用前採用線上或紙本填單預約,不論是哪種預約方式,使用當天皆須提前至服務台臨櫃以證件換取鑰匙。而既有的自習室座位,使用前須現場登記,使用中若暫時離席需以證件感應門禁機刷離,然而時常發生暫離者未準時歸來而佔位,導致自習室座位供不應求。此外,館員需定時來回巡邏,以確認使用狀況是否符合規定,且於使用後亦需再次檢視電源是否關閉。以上現況對於學生或館方而言,皆凸顯了傳統的管理模式存在流程繁瑣、人力及資源消耗、控管效率不佳等問題。

 

凌網藉著過去累積的豐富經驗與臺灣大學合作,歷經多次訪談、開發、測試,最終成功使臺灣大學圖書館躍升為提供智慧空間服務的圖書館,亦讓凌網在此領域的整合實力更加純熟。

Group 207.png
2 5.png

​針對討論室及研究小間

我們將空間管理系統整合館內各入口閘門及門禁機等硬體設施,並增加智慧節電控制設備以自動管控空間電力。使用前,學生可隨時藉由網站或line線上預約空間;使用當天,僅需於入口閘門及該空間門禁機感應證件即可完成報到,同時系統會派送電力至空間內,待使用時間結束,系統將會自動關閉電源,提供自助式服務亦落實節約能源。

Group 223.png
Group 227.png

桃園市立圖書館

智慧多館管理.png

桃市圖所採用的智慧空間管理系統,僅需建置一套系統便適用於總館及分館,包含大園、龍潭、自強、大竹等館別,系統可因應各館空間及座位需求,分別設定其管理參數。

​單一系統,多館管理

我們將空間管理系統整合閘門及門禁機等硬體設施,並提供具直覺式操作的Kiosk。使用前,學生可藉由Kiosk登記座位;使用中若欲暫時離席同樣以證件感應門禁機刷離,然而當暫離逾時,系統將會自動釋出該座位,使資源效益最大化。

Group 210.png
Group 225.png

​臺北科技大學

智慧節能座位.png

臺北科技大學圖書館於2018年重新規劃,凌網藉由此次規劃將智慧空間管理系統引進校園,改裝範圍涵蓋視聽座位、自習室座位、電腦室、討論室等空間,以軟體整合館內各入口閘門及門禁機等硬體設施,成為融合人文與科技的現代化圖書館。

視聽座位整合智慧節能插座

使用前學生可於網站預約座位;使用當天至服務台借用視聽資源,此時系統將自動開啟預約座位的插座電源,使用時間依所借的視聽資源而定;當使用時間結束時系統便會自動關閉電源,不僅節約能源更能提升座位的使用效率

螢幕快照 2021-06-04 11.57 1.png
Group 228.png

其他優質客戶

致理科技大學

臺北城市大學

​遠東科技大學

空軍軍官學校
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
​臺東縣政府文化處

中央大學

臺北醫學大學

​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

logo-05 1.png
Group 229.png

​用最智慧的方式管理空間不是夢!

bottom of page